南印度 ~ 南亞異世界風情
南印度以古蹟、宗教、文化及自然生態聞名於世,相較於印度北部,其民族組成、語言文字、音樂文化有著明顯差異,南印度的生活環境與人文素質水準與和北印度的貧富差距、混雜生活有著強烈對比。

南印度的範圍,位於德干高原以南半島區域,西臨阿拉伯海、南面印度洋、東向孟加拉灣。陸地為東、西高止山脈所貫穿包夾,中心地帶為高原。期間有戈達瓦里河、克里希納河、棟格珀德拉河及卡弗里河流經。
推薦行程
南印度
行政區域主要涵蓋泰倫迦納邦、安得拉邦、卡那塔卡邦、喀拉拉邦、塔米那都邦與朋迪切里與拉沙維群島兩聯邦屬地,佔印度總面積約19.31%。印度國歌《人民的意志》歌詞內的達羅毗荼(draviḍa),就是指者這個地域。

當地日常語言以泰盧固語、泰米爾語、卡納達語、馬拉雅拉姆語、圖魯語為主,均屬於達羅毗荼語系。飲食偏重辛香料的運用,「咖哩」源自於此,泰米爾話來說,咖哩是「醬」的意思。區域主要大城為:海德拉巴(Hyderabad)、阿拉瓦提(Amaravati)、班加羅爾(Bangalore)、馬杜賴(Madurai)、特里凡得琅(Thiruvananthapuram)、清奈(Chennai)。

歷史上曾受不同王朝所統治,勢力影響範圍曾及斯里蘭卡、新加坡、菲律賓、印尼、泰國及馬來西亞等地,荷蘭與葡萄牙人也到建立灘頭堡,鄭和下西洋時期也曾多次到訪。後為英屬東印度公司所殖民化,而成為大英帝國的一部分。印度獨立之後,南部各邦的社會與經濟發展長足進步,尤其是農業與資訊科技更是區域發展的支。

歷經兩千多年的演化、歐亞文化的交流,當地的生活方式、飲食、中教文化和建築風格,均有別於印度的其他地區。南印度的多元風貌,非常值得您前往探奇一遊~

推薦景點:清奈(Chennai)、班加羅爾(Bangalore)、海德拉巴(Hyderabad)、馬杜賴(Madurai)、阿拉瓦提(Amaravati)、特里凡得琅(Thiruvananthapuram)、科欽(Kochi)、荷蘭王宮(Mattancherry Palace )、猶太教禮拜堂(Jewish Synagogue)、聖法蘭西斯大教堂(St. Francis Xavier Church)、中國漁夫網(Chinese Fishing Nets)、凡邦納德湖遊船(Vambanad Lake) 、庫馬蘭肯(Kumarakom)、特拉凡德倫(Trivandrum)、可瓦蘭(Kovalam)、肯亞庫馬利/科摩林角 (Kanyakumari)、阿勒皮(Alleppey) 坎奇普蘭(Kanchipuram) 馬哈巴里普蘭(Mahabalipuram)、龐蒂切麗(Pondicherry)、烏提(Ooty)、邁索爾(Mysore)

<資料來源:印度政府旅遊局、維基百科>
安德拉邦
泰倫加納邦
喀拉拉邦
塔米那都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