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印度 South Zone
南印度四邦雖然各自使用不同語言,但卻流露出相同的本質內涵。往昔文化在此留下深遠影響,並且備受居民敬重。許多寺廟建築奇異獨特,細細訴說著好幾世紀以前的歷史。絡繹不絕的信徒,則是今昔不變的寺廟風景。
印度南部為半島地形,由西岸與東岸的西高止山脈(Weatern Ghats)與東高止山脈(Eastern Ghats)所包夾,向南逐漸變窄深入印度洋,西臨阿拉伯海,東面為孟加拉灣,沙灘、夕照美不勝收,並有許多值得遊賞的歷史古蹟。
這裡適合展開生態旅遊,在綠蔭濃密的僻靜回水乘船緩行,或是遠離觀光景點的喧囂,來場放鬆身心靈的阿育吠陀傳統醫學療程。參訪寺廟,金碧輝煌的建築帶來視覺震撼,隨即又在寺廟的寧靜氛圍中,獲得徹底沉澱。
綿長寬闊的沙灘,成排棕櫚樹開展枝葉,這是最道地的南國風景。旅人們願意在此長駐多時,嚐遍各式料理的多重風味。
泰倫加納邦(Telangana)
首府:海德拉巴(Hyderabad)
泰倫加納邦是印度最近期建立的第29個邦,含藏量豐富的旅遊資源。首府海德拉巴是印度第五大的都市,這裡有印度幾所最頂尖的高等學府、公共部門與國防企業,全球客服產業與電影工業也在此欣欣向榮。

【景點】
海德拉巴的戈爾孔達堡(Golconda Fort)、查米納塔門(Charminar)、窟突.薩希陵墓群(Qutub Shahi Tombs):建於16世紀,建築宏偉壯盛,新與舊的融合,現代與傳統的匯聚,繁複卻又不失自然和諧。古老的納瓦卜文化,搭配的是現代化高科技,例如嶄新的國際機場與會議中心。
瓦朗加爾(Warabgal)的景點包括:千柱寺(Thousand Pillar Temple)、瓦朗加爾堡(Warangal Fort)、羅摩寺(Ramappa Temple)及寺旁的羅摩湖(Ramappa Lake)、庫虛馬哈套房(Khush Mahal)、巴卡爾野生動物保護區(Pakhal Wildlife Sanctuary)以及保護區內的巴卡爾湖(Pakhal Lake)。


<資料來源:www.incredibleindia.org>
安得拉邦(Andhra Pradesh)
首府:阿拉瓦提(Amarvati)
安得拉邦因海德拉巴(Hyderabad)的尼贊(Nizam君王的稱號),以及更早之前的卡卡提亞王朝(Kakatiya dynasty)統治者而出名。安得拉邦的姿態萬千、觸動心弦,展示「印度不思議」的極致精髓。在印度想看、想做、想體驗的每件事物,安得拉邦應有盡有一遺址、海灘、野生動植物保護區、宗教聖地、手工藝、紡織品、精緻料理、現代與國際化的大都市,全部都在首府海德拉巴 (Hyderabad)完整體現。安得拉邦將遷都至阿拉瓦提(Amarvati)。

【景點】
阿拉瓦提,原名安得拉納加利(Andhra Nagari),是印度最重要的佛教聖地之一。二千多年前,龍樹菩薩(Acharya Nagarjuna)在此建造印度最大的舍利塔,阿拉瓦提被認為是南印度最神聖的佛教聖地。
龍樹(Nagarjunasagar)的龍樹大壩(Nagarjunasagar Dam)、龍樹山(Nagarjunakonda)、佛教博物館以及其他眾多類型的博物館、佛教聖地阿奴帕(Anupa)、迪波塔拉瀑布(Ethipothala Waterfalls)、提魯帕提(Tirupati)、維賈亞瓦達(Vijaywada)、斯里賽勒姆(Srisailam)、巴德拉查蘭(Bhadrachalam)以寺廟聞名、普塔帕蒂(Puttaparthi)、靈性導師沙迪亞•賽•巴巴(Satya Sai Baba)及其廣大人氣,使這座小鎮搖身一變成為各國人士聚集的靈修中心、維沙哈帕南(Visakhapatnam)當地有金色的沙灘,翠綠的丘陵山谷,只需幾小時路程即可抵達、霍斯理山丘(Horsley Hills)、哥達瓦里河(Godavari River)的航行,河兩旁可欣賞帕皮山丘(Papikondalu 或Papi Hills)、丁迪(Dindl)的回水(Backwater)。


<資料來源:www.incredibleindia.org>
卡那塔卡邦(Karnataka)
首府:班加爾(Bengaluru)
卡那塔卡邦遍處皆是綺麗美景,散發動人光彩。印度再無其他地方,能像卡那塔卡邦如此充滿名勝古蹟。卡那嗒卡邦被譽為「岩石建築的搖籃」,古代遺跡氣勢非凡,依稀可見昔日榮景;而卡那塔卡邦也有著人歎為觀止的現代工程技術。

【景點】
班加羅爾、比賈普爾(Bijapur)、巴達米(Badami)、亨比(Hampi)有維加亞王朝(Vjayanagar Empire)的遺跡、哈勒比(Halebid)、哈桑(Hassan)、西摩加(Shimoga)、麥索爾(Mysore)、的麥索宮(Mysore Palace)、馬迪凱里(Madikeri)是果達古縣(Goorg)的城鎮,有全印度最高的久格瀑布(Jog Falls)、烏杜皮(Udupi)、戈卡爾納(Gokarna)、巴特卡爾(Bhatkal)、馬律皮(Malpe)的美沙灘。


<資料來源:www.incredibleindia.org>
喀拉拉邦(Kerala)
首府:特里凡得琅(Thiruvananthapuram)
喀拉拉邦西臨阿拉伯海,東面為高度500至2700公尺的西高止山脈( western Ghats ) ,44條河川在境內交錯縱横,獨一無二的地理樣貌,讓喀拉拉邦獲得「神的國度」之美稱。當地氣候宜人,綿延的海岸線,串起許多柔和的沙灘,回水平靜無波,山城如世外桃源。這裡還有多采多姿的藝術形式、魔幻神奇的節慶、歷史與文化遺跡,以及風味獨特的料理。喀拉拉邦亦以阿育吠陀傳統醫學療程而聞名,為身心靈重新注入元氣。喀拉拉邦的一切,造就了絕無僅有的旅途體驗。

【景點】
海灘:阿拉普扎(Alappuzha)、貝格爾(Bekal)、柴瑞(Cherai)、喬沃瓦拉(Chowara)、卡帕德(Kappad)、卡皮爾(Kappil)、坎瓦提爾塔(Kanwatheertha)、吉哲納伊札拉(Kizhunna Ezhara)、科瓦蘭(Kovalam)、科澤科德(Kozhikode)、敏坤努(Meenkunnu)、穆讓皮藍德(Muzhappilangad)、納提卡(Nattika)、帕亞巴蘭(Payyambalam)、瀑哇(Poovar)、善庫木厄姆(Sankhumugham)、瓦爾卡拉(Varkala)、蒂魯姆拉瓦拉姆(Thirumullavaram )
山區:安娜木迪峰(Anamudi)、阿伽斯特亞庫單(Agasthyakoodam)、車姆巴拉山(Chembra Peak)、迪維庫倫(Devikulam)、尼利亞帕提(Nelliyampathy)、皮爾美(Peermade)、蓬穆迪(Ponmudi)、木那(Munnar)、派塔爾馬拉山區(Pythal Mala)、拉尼庇佑拉姆山區(Ranipuram)、瓦加蒙(Vagamon)、維提里(Vythiri)


<資料來源:www.incredibleindia.org>
塔米那都邦(Tamil Nadu)
首府:清奈(Chennai)
緊密融合的文化與傳統,賦予塔米那都邦與眾不的特出身分。壯麗的寺廟建築與藝術遺跡,藏著豐盛的宗教人文意涵。塔米那都邦的海岸線長達1千公里,鑲著迷人的金黃沙灘、椰樹與木麻黃林增添海岸風情,是印度之旅的理想起點。

【景點】
清奈、馬馬拉普拉姆(Mamallapurarn)、坎奇普拉姆(Kanchipuram)、吉登伯勒姆(Chidambaram)、厙姆巴科納姆(Kumbakonam)、坦賈武(Thanjavur)、提魯奇拉帕利(Tiruchirapalli)、馬都來(Madurai)、拉斯瓦拉姆(Rameswaram)、坎亞馬里(Kanyakumari)、尼爾吉里丘陵(Nilgiris)由世界遺產尼吉里高山鐵路(Nilgiri Mountain Railway)連接至烏塔卡蒙德(Udhagamandalam)、科代卡納爾(Kodaikanal)、亞爾考德(Yercaud)、柯姆隆(Covelong)與馬馬拉普拉姆(Mamallapuram)的美麗海灘。


<資料來源:www.incredibleindia.org>
朋迪切里(Puducherry)
首府:朋迪切里(Puducherry)
朋迪切里曾為法國殖民地,如今綻放著印度與歐洲文化融合後的亮麗風采,適合安排從清奈(Chennai)來此地短程旅行。

【景點】
奧羅賓多修道院(Sri Aurobindo Ashram)、曙光村(Auroville)、散步長廊酒店(Promenade)、春南拔船屋(Chunnambar Boat House)、植物園、政府公園(Government Park)、耶穌聖心堂(Eglise de Sacre Coeur de Jesus Church)、象頭神廟(Manakula Vinayagar Temple)、阿里卡梅杜(Arikarnedu)、提魯瓦咖萊(Tiruvzakkarai)、邁拉姆(Mailam)、奧斯特瑞湖(Ousteri Lake )


<資料來源:www.incredibleindia.org>
拉沙維群島(Lakshadweep)
首府:卡瓦拉提(Kavaratti)
拉沙群島距馬拉巴爾海岸(Malabar Coast) 220至440公里遠,是世界上最壯觀的帶群島之一,保留珍貴的生態與文化遺產。珊瑚礁是拉沙群島的特色,原始純粹的風貌,一再呼喚旅人重返。
海厎下的景觀斑斕多彩,如花筒般變化萬千,美得令人屏息。潟湖提供了絕佳的水上運動據點,游泳、風浪板、深潛、浮潛、划鯅等運動皆可進行。因此,拉沙維群島能夠快成為印度「冒險/運動/自然觀光」景點的首選,確實是眾望所歸。

【景點】
阿格蒂島(Agatti)、安德羅特島(Andrott)、阿米尼島(Arnini)、本加勒姆島(Bangaram)、比德拉環礁(Bitra)、切特拉特島(Chetlat)、喀德馬島(Kadmat)、格爾貝尼島(Kalpeni)、吉爾丹島(Kiltan)、米尼科伊島(Minicoy)、辛納卡拉島(Thinakara)


<資料來源:www.incredibleindia.org>